博客年龄:18年1个月
访问:?
文章:750篇

个人描述

下辈子,若我含苞欲放,为我倾心可好?待我长发及腰,少年娶我可好?

假如我真的得了甲流……

分类:信手涂鸦 | 标签: 甲流  
2009-11-04 17:15 阅读(?)评论(0)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这么长时间我消失的真正原因是:我因为疑似甲流自觉居家隔离了。而我好了之后,儿子又开始咳嗽发烧了。

恶梦是从我的肠炎完全好了之后开始的。本以为,肚子不痛了,终于OK了,阳光还是灿烂的,心情还是奔放的,儿子还是听话的,一切还是美好的。可是,上星期五,也就是10月30号,儿子早上起来呕吐不止,立即带他去看医生。当天晚上,儿子好了,而我开始眼冒金星,咳嗽不止。那天气温高达29度,我爸甚至吹起了小电风扇,而我遍体生寒,裹三条被子依然喊冷。去挂水,被告知先咳嗽再发烧的,都要考虑是疑似甲流。自行回家隔离去吧。

于是我被关在自家那高高的六楼上。每天由老公送来快餐,下午放风似地下楼挂水,挂完即刻再乖乖回到那只高高的“鸟笼”里。没有网络,没有朋友,没有人说话,心情也无谓好与不好,似乎人都凝固了。与外界唯一的联系是手机,唯一的消遣是电视。于是看射雕英雄传,看火花游戏,看天国的嫁衣,不管是精品还是下三烂,权当睡觉之余的调味品。

因为身体原因,就第一天难受,喝大杯大杯的水,出了一身一身的汗。余下的几天就是空虚了。身体虚,心也虚。仿佛连一阵风都吹得倒。期间有一天晚上又莫名肚子痛了,我不得不泡了一大壶水捂在肚子上,方才昏昏沉沉入睡。

本来疑似甲流隔离应该要一个礼拜的。促使我提早下楼“释放”的原因是,儿子开始咳嗽了。最初是小小的零星的咳,隔了一天就开始汹涌了,吃药什么的完全不管用了。当夜更是开始发烧,反复烧了一夜,最高时达到39.5度。看看医院里的小朋友,大部分都是咳嗽发烧,也没人在说甲流来袭的事,仿佛不关甲流什么事。

我在电话里跟大不稀哀叹,我说我这一阵怎么就这么衰啊,跟儿子比赛似地生病,我方唱罢他登台,跑医院跟跑娘家似地,还没完没了了。她呵呵地笑,安慰我说,马上好了,马上就一帆风顺了。

其实别说疑似了,就算是真的得了甲流又怎么样呢?大人可以自行隔离,而小孩他依然是需要家人照顾的。甲流跟普通感冒其实也差不多,治疗方式也差不多,因为都是至亲的人,在一起就会觉得温情,被照顾就会觉得温暖,所以也不觉得有多可怕了。今天儿子已经不烧了,只是有点小咳。相信风雨之后,终会有彩虹出现的。

  最后修改于 2009-11-04 17:16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