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1个月
访问:?
文章:750篇

个人描述

下辈子,若我含苞欲放,为我倾心可好?待我长发及腰,少年娶我可好?

做条狗,还是做个人

分类:随笔小札 | 标签: 抗疫   谣言   躺平   百姓  
2022-04-07 21:48 阅读(?)评论(0)

昨晚我正在电脑前坐得好好的,忽然有朋友微我,说赶紧去超市囤点儿吃的,马上小区就要全封闭,不进不出了。

还说快一点快一点,慢一点都不行。

我吸了吸鼻子,随随便便地回她:我不去。真没得吃,谁抢购得多,我就上谁家吃去。

关了电脑后,觉得自己实在不像话。人家好心来提醒我,我竟然还不领情。这觉悟也太低了。

出门到新村小店里买电池,碰到一个熟人。也说赶紧抢购,备一点粮食心里才踏实。

我摇摇头。

对方就恨铁不成钢地叹了口气:有人就是不相信,我也没办法。

哎哇,我不过就是没有跟随那些狂躁的大部队去抢购物资,咋就还被鄙视了呢。

今天早上六点多,我睡得正香,忽然被远在成都的小鬼吵醒了。

他咋咋乎乎一连发来好多信息,说他一大早微信和QQ被刷屏,都讲昨天晚上有人从上海偷渡到海门,目前正在全力追查。问我此事是真是假。

我睡得迷迷糊糊,勉强睁开眼睛,心里不由恨恨地。你说这都啥时候了,咋还能这么添乱。

隔一会儿又有人来问我,此次偷渡事件,是否和昨晚的“敲门行动”有关联。

完全清醒后我仔细想了想,昨晚是有“敲门行动”了,为此我还等到了十一点多。那些基层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确实挺辛苦的,大家也能相互配合,相互理解。

至于此次行动与偷渡事件究竟有几毛钱关系,因为后者真假难辨,所以我等吃瓜群众也不能随便下结论。

今天晚前,官方通报来了,确认偷渡事件为谣言,并依法追究造谣者的刑事责任。

哎呀呀,如今大家都被疫情弄得面黄肌瘦蔫蔫巴巴的,有些人就不要再大嘴一张,整天传一些有的没的了。

大家都很忙的好伐?

在疫情形势越发严峻的现在,不造谣,不生事,说点人话,做点人事,就这么难吗?

当然了,说人话,做人事,首先,得是个人。

而不是一条狗。

因为狗狗们遛弯,遇到电线杆子,就会随便撒尿。遇到看不顺眼的,就会随便狂叫。

它们不会为此负责。

这也正是再聪明的狗狗,也只能被叫做“狗”,而不是“人”的原因。

而某些人,或许连狗都不如。

非常时期,有点小道消息就口无遮拦,有点风吹草动就兴风作浪,那是要负责任的好吗?

如果你确实很闲,剥剥脚趾甲玩玩,躺在床上刷刷某音,不香吗?

实在不行,就去看娃娃们上网课吧。保管你不出三天,就会心浮气躁,生无可恋。

前天中午,我正好好在家吃饭呢,楼上忽然传来剧烈的责骂声,接着就是咣啷咣啷扔东西的声音。不一会儿,一个哭泣的小男孩拎着书包下了楼,身后是他父亲暴跳如雷的斥责声:不好好上课,一天到晚捧着手机打游戏。你能,就你能。现在你给我滚,爱上哪儿上哪儿去。你不是能嘛,出去自己养活自己去。

唉,本宫也是从网课的深渊中爬出来的人。此时不禁心有戚戚。

不晓得该去安慰那个气急败坏的家长,还是该去安慰那个嘤嘤哭泣的小孩。

怎么看,两个人都很可怜。

凡是家有小孩的,应该都很清楚,所谓的母慈子孝,无非就是一种脱离了客观实际的美好愿景。绝大多数家庭,都逃不过鸡飞狗跳的魔咒。

确实。仿佛一夜回到2020。一切都似曾相识。

小区被管控,公共交通停运,公共场所关闭。轮番核酸检测。摘不下的口罩,上不完的网课。

有人就说,为什么不躺平呢?为什么不共存呢?反正又不会死人。

呵呵,呵呵。

为什么不躺平?但凡脑子清醒一点的人都会明白,就不在这儿一二三四五地赘述了。

我就问你,如果真的躺平了,全国14亿人口,感染人数将会呈现指数级增长。你就能保证自己或自己的亲爹亲妈一定可以得到一张床位?

到时医疗系统崩溃,你就能保证一定会从合法渠道获得免费的药品?

如果幸运一些,仅是轻症,居家隔离时,你就能保证自己或自己的亲爹亲妈天天从容不迫?

就能天天指望着还有无穷无尽的志愿者上门为你送菜?

就能面对着西方某资本在电视上面露笑容嘲笑中国终究也像他们一样躺平时而心平气和为他鼓掌?

你会说,不,也许我们足够幸运,就算躺平,我,或是我亲爹亲妈也不会得病。

请问,你到底是哪里来的自信,让你这么天真还不自知?

醒一醒好吗?

一个国家是否伟大,就在于这个国家对待底层人民的态度。中国坚持动态清零的方针,无非就是秉持了人民至上的原则。

每个中国的新冠患者,都可以享受全球仅此一份的免费医疗保障。

如果真的躺平,那么,从2020年的武汉,到2022年的上海,两年多艰辛的抗疫历程和卓越的抗疫成绩,无疑都会归零。无数人的心血毁于一旦,无数人的生命受到威胁。

到时候,那些因为感染新冠而不幸去世的人,只会成为一个数字。

一个冷冰冰的,庞大的数字中的某一个。

连名字都不会有。

如今,国家正竭尽全力保障我们的安全。但凡是个人,但凡有点人性,就不该像某些网红一样没有边界地作秀,也不该编造一些蛊惑人心让人草木皆兵的虚假信息。

如果说抢购也是情有可原,那么造谣就属于非蠢即坏了。

要知道大家的神经已经绷得很紧了,请不要再来随便挑战我们的底线。

即使我们不要求某些人能尽量做个正常的“人”,而不是信口开河的神经病,但至少,也得是个“人”,而不是一条随便汪汪的“狗”。

今天晚饭后,我特意去了趟超市。还别说,离我家仅一路之隔的那个超市,蔬菜区的存货都没了,不管新不新鲜。其它区域,货源依然充足。昨晚人潮涌动,今晚又是人烟稀少。

就连营业员的态度,可能也受了昨晚好生意的边缘影响,出乎意料地随和起来。

我就买了一些纸品类的必需品,愉悦地离开了超市。

退一万步说,即使小区在五分钟之内全部封控不进不出。

再退十万步说,即使你已经一个星期没有肉吃。

那在这样一个可爱的社会主义国家里,难道你还怕饿死吗?

  最后修改于 2022-04-08 11:5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