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1个月
访问:?
文章:750篇

个人描述

下辈子,若我含苞欲放,为我倾心可好?待我长发及腰,少年娶我可好?

男人这东西

分类:信手涂鸦 | 标签: 男人   性格   随笔  
2022-09-12 21:42 阅读(?)评论(0)

话说很多男人都有一个屡教不改的毛病。

电视开着,不出十分钟便会睡得跟猪似的,电视一关,立马就醒。很不幸,G先生也不例外。

几次三番折腾之后,我屈服了。音量调至1,你爱看不看。

但屏幕上跳跃的光线,还是多多少少影响到我的睡眠。有时趁我睡着了,他还会偷偷将音量调大,然后他自己又没心没肺地睡着了。

这导致我经常做一些奇奇怪怪的梦。梦见自己拿着枪去打鬼子,手榴弹落在我旁边竟然没爆炸,大汗淋漓中醒来,发现电视上在放战争片。

梦见有人追杀我,我左逃逃不过,右逃逃不过,干脆一掏兜,亮出证件,大喊一声,我是警察,然而凶手依然向我开枪,心悸中醒来发现电视上在放警匪片。

更可气的是,有时还会做电视连续梦。明明已经梦醒,翻个身,那梦里的场景竟然还会下集继续。

在我多次严正立场,强烈谴责,坚决反对之后,终于找到一个折中的办法。央视有一个专属台球频道,一天二十四小时播放斯诺克。关键是那斯诺克还是G先生的最爱。他可以定定心心地看他心爱的斯诺克,安然度过临睡前的那几分钟,然后该打呼噜继续打呼噜。

这个台好就好在画面稳定,杂音极少,偶尔稀稀拉拉的掌声也不会影响我睡觉。于是皆大欢喜。

感谢老天。感谢央视。让我可以活着进入梦乡。

所以我们家的电视,往往肩负着更为重大的责任。它常常辛辛苦苦地播放了一夜,结果只放了个寂寞。

男人这东西,真是世界上最奇怪的生物。你看G先生,明明说斯诺克是最爱,却往往撑不过十分钟就睡死了。正如当年恋爱时说你是我的最爱,也不过是说说而已。谁要当真,是其本身的幼稚。

男人这种生物还有一种奇妙的特性。他们永远是嘴巴长在眼睛前面。

明明袜子就在目测范围之内,他们还是要大嘴一张,我袜子呢?仿佛他们的袜子是世界上难得的奢侈品,老是怀疑女人把袜子藏了起来,全然忘记了如果一天不换,他们的袜子就会发出一种难以形容的味道。

很多时候他们又像复读机。某一时辰他们良心发现,会屁颠屁颠跑去跟孩子聊天,假装慈眉善目循循善诱,等到孩子问出一个他们难以回答的问题,便会眼珠一转,大手一挥,豪气冲天地说:问你妈去。

这四个字出现的频率之高简直难以计数。任何难以解决的技术问题、生活问题、学习问题,永远都可以用这响亮的四个字来完美解答,是他们屡试不爽的尚方宝剑。

即便退堂鼓打得比谁都响,他们却依然随时拥有谜一样的自信。这常常让我觉得目瞪口呆不可思议。

心思细腻大男子主义的男人,就像内务大臣,事无巨细,冲锋陷阵,时刻掌控着家庭的运转。

性格粗糙依赖性强的男人,就像机要秘书,甘做幕后大使,偶尔提出一些不靠谱的建议。

如果你不幸遇到一个心思细腻且依赖性强的男人,他一定会让你觉得,你就是被慢火炖着的那条小鱼,在鸡零狗碎的时光里慢慢窒息。

如果换作是性格粗糙且大男子主义的男人,别怪我没提醒你,家暴的概率会大幅度提升,除非你也是性格粗糙且小鸟依人的女子。

如果是万事都像孩子一般较真的男人,那也当真是让人生无可恋。你无论说什么,他总会跳出来一二三四地反驳你。你要是也一二三四地较真,他马上就会五六七八。双方急赤白脸,差点搞成人身攻击。

还有的极品男,他的肠子可能不像小鸡,而是蚂蚁。

我有一表姐夫,年前表姐要去超市购物,买一些烟酒之类的东西过年时回娘家孝敬双亲。表姐夫说,去超市购物超过两百块就没意思了。

你品你细品,表姐夫的上限是两百块!这两百块里还要包括香烟老酒。敢情表姐只能买一百块一条的香烟,十元一瓶的酒,才能为购买其它东西留下一丢丢空间。

这句话后来成了我和G先生经常玩的一个梗。

我点外卖,G先生说超过十块钱的外卖就没意思了。他买香烟,我说超过二十块的香烟就没意思了。

我俩说得挺欢,乐此不疲。

换做我是表姐,我的拳头当时就听硬了。超过两百块没意思是吧?我这次去超市要不花个两千,回来我跟你姓。

当然了,并不是说男人这东西,就完全没有优点。我可不想一棒子打死一大片,到最后自己被一棒子打死。说完了缺点,咱再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说优点。以此来抚慰某些男人沧桑的小心灵。

心思细腻的,肯定会体贴人。大男子主义的,毫无疑问比较霸气。性格粗糙的,必定不拘小节,也不容易自卑。依赖性强的,怎么说呢,反正肯定爱你呗。要不早就赖别人去了,还轮得着你?

至于凡事爱说理的,也许是只有智商没有情商的雄辩家,喜欢刷刷存在感,你要被他说哭了,还是会来哄你的嘛。

至于小气精明的,呃,还是很讨厌,确实很讨厌,啊啊啊。

至于劈腿家暴的,呃,那根本不能算是个男人。不幸遇到,就当被狗咬了一口,及时止损,珍爱生命。

已经困于围城里的女人们,愿你们都能善待自己,同时也该掌握一点技术,因为男人这台机器,你最好不但要会用,还得会修。

还在围城外挑三拣四的姑娘们,但愿你们上辈子都拯救了银河系,擦亮眼睛,可以觅得一个容错率远高于挑错率的良人。

其实,男人这东西,是个伪命题。因为它永远给不出固定的条条框框,也永远没有正确的参考答案。男人这种生物,其具有的多样性和复杂性,是迄今为止地球上最令人叹为观止的存在。只能靠女人自己,慢慢摸索,慢慢适应,慢慢磨合。

当然了,那些根本算不得男人的生物除外。

  最后修改于 2022-09-18 23:2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